close

新竹城隍廟是新竹人必吃的美食天地,來到新竹不免要來朝聖一番。

此時我進去一家林家冰店吃冰,當日天氣炎熱,當然要消暑一番

IMG_0871.JPG  

開始吃冰後因為他沒什麼客人開始跟老闆聊起天來,那老闆也很好聊。從城隍廟歷史講到米粉的賣家與肉圓貢丸的歷史,我就想說他在城隍廟待這麼久應該知道哪家好吃。開始興高采烈詢問伴手禮,他跟我說隔壁的蔡記肉圓"肉圓自己做、腸子自己乳的"爾後二話不說便是一個阿罵接客,他開始誇口說他家的肉圓有多好吃又多好吃,當然我很明顯被洗腦的很徹底,二話不說買了三盒肉圓,此時悲劇開始萌芽。

IMG_0870  

回家給長輩們吃,長輩馬上就說我買錯家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吃了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好好上網查資料,隨便亂買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重點是自己聽信別人的推薦而鑄下大錯

 

後來上網看城隍廟最早開始做肉圓是林家肉圓,阿城號是米粉,阿忠是肉粽、王記當然是蚵仔煎。這幾家大店皆是去城隍廟老字號

 

如果認真說肉圓的話,紅糟便是新竹肉圓最大特色。我買的這家默默無名的小店便是沒人要光顧的.....哭網路上的介紹寥寥無幾...哭

後來我才聽姑姑說林家冰店跟蔡記很好,都會跟冰店客人推薦買菜記肉圓,因為城隍廟觀光客居多,他便是利用這點來推薦客人,等客人走後再來聊說,謝謝你剛幫我賣了幾包肉圓貢丸。固然城隍爺在此,但不光明磊落的人真的還是不少,這次教訓只能讓自己了解,老店的文化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這麼親切又誠實,小心有一天 你的無知變成商家利用的一部分,真正好吃的東西是要自己吃了才知道的,而不是靠別人的推薦,尤其是身處於不公正的角度上而想要講公正的言詞。

仔細看照片就知道,他們的店緊緊相依、有時冰店的客人會做到蔡記的圓桌,冰店老闆還會知會一下。而蔡記的位子也只有那小小的圓桌,此時便可知道他們的客源承載量實在不高,不然已城隍廟者麼多年的歷史還只能買下那小小的攤位便知一二,他們只能依傍下午沒做生意的翁記汝肉飯的位子來維持每天的客群。

雖然我算半個外地人,但也讓我知道了老店的文化,還有那百年老店的說詞,一家百年老店是每一代的傳承所日以月積的成果,很多事情不需要別人來講,你自己吃吃看才是最實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y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